close

不見了!「大叔」不見了?!


一大早起來,焚月就沒見到「大叔」的人影,只有留在桌上的一張紙條寫著:焚月呀!你也大了,翅膀硬了總要自己飛飛看的嘛!所以大叔我走啦,有問題的話,就去暗夜學園找我的老朋友雷,他絕對會大力相助的啦!好了,大叔我要旅遊各地了,飛吻一個,掰掰。

「...」焚月隨手一個火符放出去把紙燒了,臉上的表情不太好看。

她今年才十一歲,跟大叔生活了五年,能力是提升了沒錯,但是這麼小的年紀,有人要僱用她嗎?

往後的生技該如何是好呢?焚月看了下除了四面牆壁,只有一張床、一張桌子的屋內,輕不可聞的嘆氣。

...雖然可以的話,她也不想鋒芒太露呀...


三個月後,一名代號焚羽的傭兵躍上了任務排行榜,不過是在邊緣徘迴。

深知內情的人都知道,如果她願意的話,大一點的case她也是應付的來,只不過她本人沒那個意願。

深知內情的人也都知道,這個代號焚羽,排行榜上第九十九名的傭兵,是一個十一歲的小女孩。

至於這個深知內情的人,有三個,一個是在暗中觀察她的「大叔」,一個是「大叔」的好朋友雷,一個是傭兵公會的會長,刃。

「羽,妳不接大一點的案子嗎?吸血鬼I族有委託喔,要你去支援被T族打的七零八落的吸血鬼村落。」刃笑笑的,將手上的檔案夾丟給坐在沙發上的焚月,焚月稍稍抬手,準確的接到資料夾。

「你竟然忍心讓一個才十一歲的小女孩去打吸血鬼?刃,你狠。」淡淡的搖頭歎息,焚月用明明是很冷的語調卻講出讓人哭笑不得的話。

「如果是普通的十一歲小女孩,我的確不忍心。但是,羽,妳不是喔!」

她剛開始來到傭兵公會時,他很驚訝,怎麼會有這麼小年紀的孩子要來接任務,心中先入為主的認定她是以為傭兵公會是玩鬧的地方。只是,她冷著臉叫他別小看她的實力,所以他排了人給她做測驗。

結果出爐時,他的下巴差點掉到地上,因為,她靠單手,打敗了五個壯年男子,而且是五個一起上。

單手打敗五個人還是手下留情,她本人是說不想鋒芒太露。

...十一歲的小女孩懂得什麼較鋒芒太露?刃整個悶了,是說現在的小孩都早熟嗎?

「...好吧,我接了。但是期間一切花費你要負責。」也就是說,對付吸血鬼的槍與子彈的費用、交通費之類的都要刃來負責,而且事後還要給她處理費。

...有人坑錢坑的這麼明顯的嗎?刃滿臉黑線。

「不要的話,你找別人吧。」焚月淡淡的說道,資料已經看完所以丟回刃的桌上。

「好吧好吧!這個案子你不接的話,也沒人要做了。」排行榜前幾名的都耍大牌,中間的是已贈恨吸血鬼為理由而不接受委託,後面的大概不用半天就掛了,不可靠。現在,也只剩羽了。

人類和吸血鬼一直以來是勢不兩立的,不少原本美滿的家庭因為吸血鬼的關係而妻離子散,死的、成為吸血鬼的、意志不清身體機能全廢的也有,所以吸血鬼一直是大多數人所贈恨的對象。

羽以前好像也被吸血鬼襲擊過,不過她本人倒是很分的開,恨也只恨吸血鬼T族而已。

「嗯。明天我就出發吧,在明天之前把一切安排好...可以吧。」問句,肯定的語氣。

「呵呵...這點本事都沒有,傭兵公會能一直營運麼?」似笑非笑的,看著羽無聲無息的離開傭兵公會。


〝狀況真的很嚴重...〞淡淡的看著屍僵遍野,血還不止的流出,看來情形真的很嚴重。

「斯斯...」樹叢後突然冒出幾個孩子,說是孩子,其實也都比焚月大了一兩歲...是吸血鬼呢。

「你...是我們的敵人吧?可惡的T族!」他們不由分說的撲了上來,焚月機警的抽出銀製的大刀,防禦著,卻不傷害那些人。

「在敵人下一波攻擊來臨之前,你們真的要如此對待支援你們的人嗎?」焚月覺得有點好笑,敵我都分不輕了,果然是孩子呀!〈...妳年紀好像還比他們小耶?= =〉

「騙誰啊!妳明明...」幾個孩子面紅耳赤的想反駁,卻又有一個人出現擋在他們面前。

「妳要對我的孩子做什麼?」他大聲的問。

...好吧,不是人,是吸血鬼。

「你好,初次見面。我是刃影傭兵公會所派來的人,代號焚羽。」焚月往後一跳,隔開了兩人之間的距離,同時也將證照丟向那個...吸血鬼。

「刃影到底在幹麻?竟然、竟然派這麼小的孩子...」幾個吸血鬼從殘敗的屋簷上跳下來,不滿的滴咕。

「你在質疑我的能力?」焚月瞇細了眼,她生平最討厭別人憑外表看人了。

有一個吸血鬼顯然是不想將氣氛弄僵,跳出來圓場:「沒有,我們當然相信刃看人的眼光...哈哈哈...」

焚月將大刀收了起來,轉身走入村內:「希望你們真的是這樣認為。」


夜晚,吸血鬼的五感總是特別靈敏。

「欸欸!你們知道嗎?刃影竟然派了個小女孩來而已...對阿對阿,就是那個棕色頭髮的女孩子。」

守著營火,吸血鬼們的面容透露著絕望,其他吸血鬼村莊不願意支援他們,逼不得已才向刃影傭兵公會求助的,但他們竟然只派了一個小女孩,這不是明擺著要不管他們的生死嗎?

「哀...派個小女孩來是有什麼用...」交談聲突地被打斷,輕脆的巴掌聲在夜中格外清亮。

他們轉頭看去,原來是吸血鬼村莊中血種最純粹、地位最高的孩子──千迦琴姬打了那個自稱來支援的孩子。

被打的焚月冷冷的看著千迦琴姬,「我並不想跟你們撕破臉,但是如果你們執意,我不介意替T族將你們先滅了。」無理取鬧的小孩子,焚月在心中下了評語。

「你這什麼意思?!以為是刃影派來的人就了不起嗎?還不是個小孩子而已,小心我把你吃了!」一旁有個成年的吸血鬼爆發了,在這麼不安的夜晚,火氣總特別容易被惹起。

特別是焚月放話嗆聲的還是他們吸血鬼之中難得一見的尊貴純種吸血鬼。

聽到這麼無禮的話語,焚月冷冷的笑了:「是嗎?一個小孩子,而已?」

話音剛落,就在吸血鬼們都還來不及反應之際,焚月的刀已架上剛剛放話的那個成年吸血鬼。

被架住的那個吸血鬼冒出冷汗,這種情況過了好一會,焚月才慢慢的將刀收了起來,撇了吸血鬼們一眼:「你們是我的任務,在我最大限度裡面,我不會傷你們一絲一毫。只是,這是有限度的。如果你們真的要逼我的話,我不介意讓我的手先沾上你們的血。」冷冽的目光如冬天的寒風般刺骨,吸血鬼們被那樣的眼神一掃,竟也冒出了些對這個小女孩的敬畏,只見她輕輕一躍,跳上了屋頂坐著。


狩獵的危險目光在閃爍著,黑夜中,緊盯著他們的獵物。

「全村戒備,敵人來襲!」守夜的人大聲的提醒,卻在下一秒濺血了,沒死,卻血流不止。

鮮血讓T族們興奮起來,戰慄著,全部的人跳出,村內立刻響起奮力搏鬥的金屬撞擊聲。

〝雖然同樣是吸血鬼,T族更擅長戰鬥呢...不過如果訓練過的話,I族的機動性、持續性和學習力應該都是遠高過T族的。〞看了下情勢,焚月下了評論,正想下去戰鬥時,一聲尖叫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她一來時,誤認她為敵人的那幾個小孩子被敵人挾持住,尖銳的牙齒眼看就要湊上...

「碰」的一聲,那個吸血鬼T族往後倒下,許多人...呃!吸血鬼停下動作看向聲源處,殘破的屋頂上,站立著一個小女孩,冷冷的掃視著全場。

小女孩手上拿著依稀還冒著煙的銀製手槍,棕色的短髮被北風吹揚,竟透露出王者的氣勢。

焚月一躍而下,來到剛剛差點被咬的小孩身邊,冷笑:「好好的顧好自己的性命啊!我可不想邊打架邊照顧你們。」焚月將一把銀製的小刀遞給千迦琴姬,「身為王者,顧好自己的子民吧。」

她昂首闊步,來到眾吸血鬼面前:「要打嗎?來啊!」手槍收了起來,銀製的大刀在月光的照映下閃閃發亮,「傻著?那我不客氣了!」她欺身而上,一瞬,某吸血鬼的腳被斬了。

「銀製的,被傷的話,沒辦法回復囉!」揚威的晃晃大刀,許多吸血鬼被激怒的蜂擁而上,包圍著焚月,一點一點的縮小圈子,焚月處變不驚的評估情勢...一次了結吧!

「火符,火龍之術,起!」三張火符射出,周圍的吸血鬼被竄出的火龍燒的滾地哀嚎,也有趁機而上,爪子劃向焚月──

頸子被劃了一道口子,鮮血的味道讓不論是T族還是I族的吸血鬼都興奮起來...好美味的味道...

「?!」焚月一怒,刀子斬向那吸血鬼的脖子,使他至生命終了之前,都還張著那雙貪婪的眸子。

「想吸我血的,來啊!」更多的吸血鬼湧了上來,不論族群。

〝真是的,好心沒好報...〞焚月不想管族群了,來者,殺無赦!


過了一會,I族的吸血鬼們才從鮮血帶來的興奮感中回復過來,看看這個渾身被血染濕的小女孩,天哪!他們在做什麼?竟然、竟然這樣對待為他們村落帶來一線生機的...

焚月看著他們清醒的眼眸,正想鬆一口氣,沒想到有更多的T族吸血鬼來了,瘋狂的衝向她!

「第二輪?真是...」不得已的抽出腰間佩帶的手搶,連續的發射子彈,哀號聲遍野,她每槍都精準的射到了他們的心臟,一槍,結束。

冷眼看著被自己殺死的吸血鬼橫屍躺在地上,焚月無情的踏過他們,走向那些孩子。

還有。還有吸血鬼躲在陰暗處伺機而動,但她已經不在乎了,走向那些孩子。

「沒有看過這種場景吧?怕了嗎?」鮮血襯著她的容顏使她變的更可怖,但是天藍色的眼眸依舊清澈。

千迦搖搖頭,眼眸中透露著無畏。

「那麼,來吧,跟我來。」焚月帶領他們走到一間屋內,用自己所能做出的最大限度在屋子四周設了一個防護結界,「現在已經沒有大人可以保護你們了,要自己學著保護自己呀!」

「嗯。」千迦上前抱住了焚月,本來是想要感謝的,可是...

「唉哎!我的血果然太有吸引力了。」沒有扯開吸損著她的血的千迦,焚月因為失血過多而臉色蒼白著,卻在千迦慌張的離開後綻放出一個溫暖的笑容。

千迦第一次在她臉上看到這麼溫暖的笑容。

「沒關係。吸了我的血可以讓你更有精神吧?好了,好好的保護他們,現在該是我...」她看向外頭拼命想打破結界的吸血鬼們,「該是我上場做一個結束的時候了。」


為什麼會露出那樣溫暖的笑容,她自己也不知道。

或許是看到她那堅定的眼神吧?I族的吸血鬼死的差不多了,剩下的就他們幾個小孩子,接下來,只能靠自己了,但她無畏的看向自己,眼中有著要保護子民的決心。

只是什麼都沒辦法多想了,殺死最後一個T族的吸血鬼後,她無力的倒下,沒有力氣了...

------------------------------------------------------------------------------------------------

對此篇文章有興趣的讀者大大可以到鮮網「黎明前的漫長黑夜」,那邊我已經發了十章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ake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