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碰」的一聲響,還有玻璃碎裂的聲音,吸引了四人的注意。

「怎麼回事?」雷大聲詢問,沒有聽見回答卻聽見一堆慘叫。

這個味道...?「血,是血的味道!」焚月倉卒的站起來,椅子倒在地上,她卻無暇去注意,跑向前廳。

雷和在場兩位吸血鬼相視一眼,「走!」


在倒地的僕人中央,站立著一個頭髮凌亂,眼睛是血紅色,嘴角還滲出血絲的女子。

「阿菊?」雷不太確定的叫了一聲,那個女子機械式的轉頭看向雷。

「她...被吸血鬼咬到了!」焚月回頭怒瞪了千迦和上恭一眼,他們無辜的回望。

又是被傳染的吸血鬼...在任務中焚月已碰到了不下數十次,都是由人類轉化成吸血鬼的。

「雷,你去守住剩下的僕人,這邊...我來解決!」焚月抽出長棍,刷的一聲面對那個名為阿菊的女子。

「好喝...的血...」阿菊已經失去了自我意識,只剩下對血的渴望。

混帳的吸血鬼!焚月緊緊的握住長棍,指頭因此發白。

這些年,她不知道解決了多少個因此變成吸血鬼的人類!原本是她的同胞!她結束了她同胞的性命!

「千迦,上恭,你們...也跟雷去守住,說不定有別的僕人變成...」話語梗在喉嚨,來不及說出來。因為阿菊已經向焚月撲了過來,利爪和焚月的長棍相撞。

「快點去呀,雷,你還在愣什麼?」這種情況,來不及讓他震驚了!

往後跳了開來,一個後空翻避開阿菊的攻擊,長棍緊接著又是一陣激烈的碰撞,焚月奮力的揮動,一個迴旋踢讓阿菊退後了數步,焚月趁勝追擊著,肩膀卻感覺到一絲火辣辣的疼痛。

「什麼...?」往後看了一眼,原來剛剛被阿菊咬到的僕人中,有的也轉變成了吸血鬼。

「混帳!」長棍往上一拋,焚月抽出銀白色的手槍,朝那個僕人開了一搶。

收起手槍,長棍掉了下來,恰好接住。

「水龍!」射出符咒,焚月喃喃的唸起咒語,搭配著手勢換出水龍困住阿菊。

焚月轉頭看向雷,他仍是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

焚月輕輕的嘆了口氣,「...雷,我們一定得殺死她。」阿菊是雷多年的管家了...不捨也是當然。

但是,一但變成吸血鬼,就沒有變回人類的可能了。殺死她,是必然的事。

「焚月...麻煩妳了...」雷轉過身去,不想看到這一幕。

「...對不起了。」焚月舉起手槍...結束了她的生命。

水龍消失了,焚月單膝跪地,跪在阿菊身前,腰間配置不離身的小刀往自己左手手腕一劃,她將自己的鮮血滴入阿菊的嘴裡。

「你在幹什麼──」

阿菊的身體慢慢的起了變化,焚月將阿菊的遺體抱起,帶到雷的面前。

「由你來決定她的後事吧。」

雷不敢置信的看著變回人類模樣的阿菊,一陣激動。

「為什麼...?」

「我...只能做到這種程度了,我只能讓她死後回復人類的樣子而已。」眼睫輕顫,緩緩的將阿菊的遺體交給雷,焚月心中也是暗暗痛恨自己的無力。

焚月她對人可謂冷酷,但是對自己的同胞,多多少少都會不捨,說她無情,也非。

冷酷的外表只是她對人擺出的保護色,她畢竟是個人,有血有淚的人類。

看到一個活生生的人死在自己的手下,她會難過,即使是毫不相干的陌生人、即使她看過屍體成山、即使她看過人心的醜惡──但她終究不像冷酷的外表一樣無情。

「你...」雷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

「雷,先讓焚月療傷吧,她的傷口都還在流血呢。」一虪插口,手輕觸到焚月的傷口。

猛地退了開來,焚月垂眼,「不干你的事...我的傷,我自己會處理。」隨手止了血,焚月走向那些看到這一幕的僕人們,動手敲昏他們並消除他們的記憶,順便將那些被咬死的人火化了。

靜靜的走了回來,焚月低聲向雷告辭,回到了自己的寢室。

而在這當中一直保持沉默的千迦琴姬,默默的看向焚月的背影,直至她完全消失。

「雷,焚月她...是不是焚羽?」

她...是不是焚羽?

千迦期待的望向雷,希望他給自己一個答案。

「為什麼這麼覺得呢?」雷從喪失一位管家的傷痛中回復,微微的笑著反問。

「因為她的血...味道很像。」她一直沒有忘記那個單刀匹馬殺進吸血鬼陣拯救他們的小女孩。

雷聳聳肩,「這種事情我不知道,你要自己去問她...不過她會不會說實話我不知道耶。」

有點透露意味的話語,千迦似乎抓到了什麼。

「那麼,我和一虪也告辭了。」微笑的一鞠躬,千迦拉著一虪走回宿舍。


「焚羽...是誰?」一虪向琴姬詢問,因為他發現琴姬的臉上帶著不同以往的愉悅笑容。

「她呀...算是我的救命恩人兼偶像唷。」琴姬打開宿舍大門,然後面向一虪,「焚羽,刃影傭兵公會。這兩個線索就給你自己查囉。我不會再提供任何資料了。」琴姬走進宿舍,哼著曲調。

「焚羽和傭兵公會嗎?聽起來好像滿有趣的樣子。」一虪笑了笑,也跟著走進宿舍。


「喂喂,你的徒兒非比尋常你知不知道?」雷打開視訊。

裡頭的那人爽朗的大笑:「不然我也不會收她為徒了,這不是廢話嗎?」

「可是,她...,」雷將今天發生的是原原本本的講了一遍。

聽完了今天發生的事,他不禁感嘆:「唉唉!我的徒兒真的是多災多難耶,不管去哪都要和吸血鬼打架呀...」〈這是重點嗎?〉

「喂!你認真點好不好!」雷真的是那個哭笑不得呀。

「好吧,我就大發慈悲跟你說明為什麼好了。」他歛起嘴角的笑容,一本正經:「因為焚月她曾經被千迦琴姬這個純種吸血鬼咬過,但是由於她意志力強的跟小強一樣,所以撐過了轉變期。你也聽過以毒攻毒吧?她的身體裡的血液混了純種吸血鬼和人類的血液,也因如此才能讓被咬過的人變回來。」他頓了頓,「不過要想讓人類在生前就變回來是不可能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像焚月那樣那麼強的承受力,也有可能在轉變的過程中身體碎裂而死。我想焚月大概就是試過了才不敢貿然行動的。」

「原來如此...」雷若有所思的低下頭來。

「對了,我又有查到一些資料,你要不要看看?」
「恩,好。快點傳過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ake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