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靜的看著眼前這一大票看起來就是不好惹的吸血鬼們,焚月悠閒的又叉了一塊提拉米蘇進嘴裡。

悠閒但其實偷偷加快的解決完提拉米蘇後,焚月隨手抽了一張濕紙巾將剛剛沾到的奶油擦乾淨。

吃完了提拉米蘇,再將盤子往前推了一點,焚月下了她對食物的評鑑:「稍微甜了一點,下次要招待我請別弄這麼甜的,會膩。」

上恭一虪微微抽了一下嘴角,女孩子不是比較喜歡吃甜食的麼?這一塊提拉米蘇已經是他的冰箱裡味道最淡的一塊了耶!〈一虪呀,你口味好重,小心去洗腎喔!《拍肩》〉

「麻煩一杯柳橙汁給我,謝謝。」焚月很大牌的直接點單,一個吸血鬼拿來後,她喝了一口,微笑:「好險不是給我鮮血呀,我會吐的。」將柳橙汁也往前推了一點,她雙手環胸。

「好了,甜點吃了,飲料也喝了,請問。」她抬眼,「到底有什麼事需要請眾吸血鬼們將我請到這裡來喝下午茶呢?」

明白的點出他們的身分,他們到也沒有很驚訝的樣子,淡淡的,看來早就知道了。

「你是──暗夜的守護者對吧?」千迦琴姬在焚月的對面坐了下來,也微笑著。

果然察覺了。當時提出這個要求其實也知道沒什麼用,高等吸血鬼的智商不會低到哪去的。

「知道了,那你們要以什麼態度對我呢?要不要考慮巴結我?」銀鈴般的笑聲悅耳,焚月的眼卻是冷冷的,眼底閃過一絲銀色的光芒。

千迦琴姬搖搖頭:「身為守護者的你就能狂妄嗎?我們...」她的眼底閃過一絲危險,「可以在瞬間滅掉你的喔。」甜美的聲音略略帶著自信,下一秒她就放出強大的氣勢壓迫焚月。

「多年不見,你長大了呀...」喃喃的低語著,焚月若有似無的綻放出一抹微笑。

沒有隱藏自己的實力,本身冷酷如刃的氣也散發出來,竟也能與千迦琴姬抗衡,兩股氣壓之中,隱隱的對抗起來,「不愧是純種吸血鬼的妳,進步的很快...」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小女孩了。〈你好像比較小...〉

上恭一虪靜靜的在旁看著兩人的較勁,心中對這個新來的守護者起了好奇心。

「不過如果是圍毆的話,我的確如你所言會被秒掉呢!」收起了自己的氣,焚月若無其事的又喝了一口柳橙汁,掃視了全部的吸血鬼一眼,「未來的生活我希望可以井水不犯河水,我沒有興趣要與你們為敵,但是。」焚月的眼神凌厲起來,「如果你們傷了人,或者主動來挑釁我,我也是絕對不會手下留情的。」

話已到此,該說的都說完了,該示威的都示威了,焚月冷冷的投下最後警告的一眼,回到了她的寢室。


日後的夜巡,碰到彼此,都是冷冷的相視一眼,無語的快速走過,真的是井水不犯河水。

但是,似乎恐嚇的不夠徹底,有一個人...呃!吸血鬼還是特別喜歡時不時來干擾焚月呀。


「下面的學生,報出你的名字班級,夜裡是不能跑出宿舍的,忘了嗎?」凌厲的話語配合著跳下來的風勁,焚月真的是越來越有氣勢啦!重點是從二樓一躍而下加上長棍撐竿跳的景象,帥!

「什麼嘛...就只有你可以出來嗎?別以為我們不知道你的企圖,利用特權接近夜間部的學長們對吧?卑弊的小人,也不知道用什麼手段當上風紀委員的...」咄咄逼人的話語讓焚月痴笑,獨占?手段?她幹什麼非要跟這些瘋狂的女學生一樣盲目的崇拜夜間部的吸血鬼們?

不,她也不能否認的。的確,夜間部的吸血鬼們長的一個比一個俊美、俊俏,甚至有的還會使用魅惑術迷惑眾人,但是這些因素完全不能影響到她,因為她根本不知道什麼較愛慕。

但是她根本懶的反駁她的話,直接一棍敲昏她。

「哇阿,你用的力氣好像不小,會不會將她打到內傷?」邪魅的聲音從後面響起,粹不及防的,她被人從後方抱住。

「放開我,上恭一虪。」手肘往後一敲,反而被他扣住手腕,焚月冷冷的命令,但他反而更過分。

上恭一虪湊近焚月的耳朵,「如果...我說不要呢?你好香呀,令人捨不得放開呢!」

焚月幾乎整個人都陷入他的懷抱,微微紅了臉,卻更惱怒,她寒著臉:「放開我,上恭一虪!」

「不要...啊,你好狠呀,竟然逃開了。」上恭一虪為閃避焚月的踢擊而跳了開來,聲音中露出婉惜。

這個人!「忘記我是守護者了嗎?我隨時可以將你就地正法!」

「你不會這麼狠心吧?好歹...我們的關係...」他曖昧的說著。

誰跟你有關係!我跟你的關係只有對立的守護者和吸血鬼而已,僅此而已!憤怒的瞪著他,在回想到剛剛的事情...

熱辣辣的紅了臉,雖然不曾愛慕過他們,不過這麼近距離的跟異性接觸還是第一次,焚月甩了甩頭,隨手將伸縮型的長棍收了起來,背著昏過去的那名女學生快速的離開了。

在焚月離開之後,千迦琴姬慢慢的從柱子後方走了出來,冷笑。

「上恭一虪,人家不領你的情呢...你似乎對她特別有興趣?」害的她對這兩人的發展也有興趣了呢!雖然她很懶,不過...

「我會對你們的發展拭目以待的,當然,如果你真喜歡上了守護者我也不會反對,只是說...」千迦琴姬笑吟吟的,「只是說她就好比是一隻張牙虎爪的小野貓,你會被抓傷的唷!」笑呵呵的走回宿舍,留在原地的上恭一虪邪魅的笑笑。

「喜歡?不不!我只是對這隻小野貓有點好奇而已...」


幾乎是粗魯的將那名學生往宿舍門口一丟,然後快速的跑回寢室,12點了,巡邏工作是做到凌晨兩點。

撐著突如其來的睡意,焚月決定將暗夜學園再巡邏一遍,然後將剛剛的事忘的一乾二淨!


雖然知道雷的飲食很講究,但是這排場...「雷,你確定要這麼費工夫?」焚月皺了皺眉頭。

眼前是一張超長的桌子,鋪著華麗的桌巾,女僕們一個一個次序分明的送上餐點,一道又一道的菜掀開了,作工精緻,看起來應該是花費不少工夫才煮好的。

不是沒有見過這種排場,有時候在刃影接了案子完成之後,比較富有的委託者還會特地請刃去吃飯酬謝,這時候刃通常都會帶著她一起,藉口說她是他的妹妹所以才一起來,實際上是要讓她拓展人脈。

老實說,焚月也不清楚為什麼刃會不嫌麻煩的幫她鋪路,對一個公會裡、只是為了賺生活費而來的十幾歲小女孩鋪路,似乎太過好了一點。

想到這裡,焚月不禁微微的皺起眉頭。

「呵呵,難得吃一次飯,當然排場要大一點呀!而且...」雷笑了笑,「琴姬和一虪也會來唷!」

〝麻煩...〞焚月反射性的想起這兩個字,「我回去吃好了。」跟那兩個人...吸血鬼一起吃飯,天曉得她會不會消化不良。

「欸欸,別這麼不給情面嘛!我記得焚月妳也沒有很討厭吸血鬼的啊!」

「那要看人...吸血鬼跟人一樣,有令人很討厭的。」淡淡的拋下這句話,焚月起身離開座位──

迎面走來兩個...吸血鬼。琴姬笑道:「今會我們來,你就要走了?」

「今會你們來,明兒我來,不會太冷清,也不會太熱鬧。」頂了一句紅樓夢裡黛玉說的話,便要走出去。

一虪擋住了焚月的路,訕笑:「唷...難不成...」他俯下身,「你在怕我?」

焚月冷冷的瞪了他一眼,這傢伙,著時討人厭!

「你──」正想反駁回去──

「好了好了,都坐下吧,你們不要吵架呀。」雷適時的出現,擋在焚月和一虪的中間,笑勸。

琴姬坐在她的位置上,喝了一口紅酒:「這是不是叫做...歡喜冤家?」

聽到她調凱的話,焚月冷冷的瞪了她一眼,轉身走回自己的座位。

「好了,開動吧。」雷說道,卻沒有人動手,只見一虪和琴姬都興致盎然的看著焚月。

看個頭呀?焚月在心中暗暗罵道,但是臉上不動聲色的拿起叉子和刀子,優雅的用餐。

「好了,快點吃吧,難得的一個美好的早晨,都快被消耗掉了。」

這時,千迦琴姬和上恭一虪才開始用餐,優雅而快速的。


用完了早點,雷吩咐僕人將碗盤都收起來後,開始了今天他找人來吃飯的重點。

「焚月,你的工作還順利嗎?」

焚月掃了上恭一虪一眼,「除了某些人的干擾,一切順利。」某些人...一虪失笑。

雷假裝沒有注意到焚月那一眼,「睡眠充足嗎?一天五個小時...會不會太少了點?我再找個守護者來分擔你的工作要不要?」

焚月一口否決:「不用,給我五個小時就很夠了。」在刃影接連環任務的時候,一天睡不到三小時。

千迦和上恭靜靜的聽著兩人的對話,在聽到焚月一天只睡五個小時候,雙雙撇去一眼。

如果是以吸血鬼的體質來說,一天睡五個小時的確很足夠,但是以人類來說...對健康大大的不利吧?

「那麼,辛苦你了。」

「不會。」焚月搖搖頭。

「至於──」

「碰」的一聲響,還有玻璃碎裂的聲音,吸引了四人的注意。

---------------------------------------------------------
作者廢話區:槓上吸血鬼啦!=ˇ=
一虪就是焚月槓上的那一個唷!〈哈哈〉
接下來的發展敬請期待呀期待!
有空的話按進來留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ake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